夏天天熱,流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一件乾乾淨淨的衣服卻被汗漬給弄得髒兮兮的,此時,洗汗漬是件很頭疼的事。
用了各種各樣的洗衣粉或者是用盡了力搓,可是效果都不是很明顯,那麼怎麼辦呢?一些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 妙招一,用食鹽來洗
許多人都知道有時候洗不掉的東西加一些鹽或者是用鹽粒搓洗,效果會很好。這就是生活經驗帶給我們的生活妙趣。
現在,如果你的衣服上有汗漬,你也可以選擇這個方法。
盛半盆水,然後抓兩把鹽放進水裡,把衣服浸泡到裡面,大概一個小時後,再輕輕地揉洗,衣服上的汗漬,就地清理掉。
然後再清水淘一下就好。

※妙招二,用淘米水洗
有時候,我們穿白衣服,可是領口或者是袖口你會發現,因為經過洗衣的次數,會變黃。
這時候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如果你是一個細心的人,你就會發現,用淘米水來洗這樣的衣服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經過幾次清洗後,白色的衣服上的黃汗漬不僅會消失,而且極不容易再形成黃色的汗漬了。

※ 妙招三,用白酒清洗
千萬不要只是認為白酒只是用來喝的,事實上當我們的衣服上有汗漬的時候,也是可以用白酒來洗的。
白酒裡面有什麼,自然是酒精和水了。
把衣服泡在盛酒的盆子裡,浸泡大概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這樣洗出來的衣服會有一股清香酒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