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企業文化中,拿20%做創新的事,一直為人樂道,到底他們都在忙些什麼?在這次的現場展出中,可以窺見一二。

Cardboard:用紙板也能虛擬實境

乍看之下,厚紙板材質的四方狀扁盒,你會以為裡面裝的是筆記本,拆開一看,結果令人不由的發出一聲Wow。紙盒折疊後,搭配兩個鏡片,再放入採用Android 4.1 (Jelly Bean) 以上版本、搭載NFC 的Android手機,馬上變身成一台具有DIY虛擬實境概念的頭戴顯示器。

配合下載的App,推動側邊的鐵圈,就可以在40mm焦距鏡片中觀看 Google Earth、YouTube 以及 Photo Spher。這個項目原是在Google巴黎文化學院(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in Paris )的David Coz 與Damien Henry利用 20% 自己的時間搞的小發明,沒想到引發迴響,於是 Google 組了一個團隊來做這個軟體。如果對這個專案有興趣,可以加入他們Google +小組,一起動腦發想更多有趣應用。

IMG_1445

IMG_1446

IMG_1441

Project Tango:來玩空間遊戲

透過 3D 感應器,陀螺儀等感測器,收集環境資訊發揮各類影像應用。偵測室內深度與物體形狀,主要會是導航和遊戲,或者是設計相關領域,或者如Google 之前曾對外提到,它可以爲視障人士帶來幫助,但 Google 最終的目標,是要提升使用者的行動體驗。現場展出分別推出搭載高通Snapdragon 800處理器的手機,以及配置Nvidia Tegra K2的平板,雖然大家也還不清楚實際用途,不過這正是開發者的好機會!

IMG_1371

Spotlight story:說個不一樣的故事

這原先是摩托羅拉行動部門的計劃,摩托羅拉被收購後,Google將此計劃延續,以手機為主題,透過搭配特殊設計的喇叭座,當使用者下載故事App後,拿起手機,四處移動,故事會以不一樣方式描述。照官方的介紹,這既不是電影,也不是遊戲,而是將鏡頭的控制權交給消費者。雖然故事相同,但因為不同人會以不同方式移動手機,故事就顯現出不同的趣味。

目前已有《Windy Days》與《Buggy Night》。其中《Windy Day》是由曾以《棋局》和《料理鼠王》的導演和製作人Jan Pinkava,採用與皮克斯動畫角色和環境相同的繪圖標準所製作。就實用性,的確這個應用令人摸不著頭緒,但這就是夢想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IMG_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