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劇烈的太陽風暴,正在逐漸接近地球,美國太空總署的照片顯示,太陽表面發生了兩次劇烈的爆發活動,形成罕見的「雙太陽風暴」,風暴帶來的磁性物質,恐怕會中斷衛星和發電設備,對地球造成不小影響。不過太陽風暴噴發出的帶電粒子,在碰上地球磁場時,也產生了美麗迷人的極光。

在一片火紅當中,可以清楚看到有個區域閃閃發亮,這是美國太空總署最新公佈的太陽高解析圖像,這個金色的區塊,是兩股強烈的太陽風暴,正朝著地球而來。

新聞報導:「其中一次燃燒活動,發生在週三在下午,被歸類為X等級,是最嚴重的。」

兩個強大的太陽風暴,不僅形成時間相隔很近,而且路徑都是指向地球,屬於非常罕見的天文現象,但現在專家最擔心的,是通訊設備會受到干擾。

CNN主播:「太陽風暴來的非常快,它可能阻礙無線電通信,特別是高緯度的通信,想像一下,一個暫時沒有衛星、沒有GPS、沒有通訊的世界,朝著地球來的日冕物質拋射,可以關閉很多東西。」

太陽風暴噴發出的帶電粒子,壞處是會導致衛星和發電系統失靈,但粒子和地球磁場衝撞的同時,也可能會產生極光,過去在高緯度才見的到的奇景,因為太陽風暴往南移動,美國緬因州和新罕布夏州,都有民眾拍下極光畫面,見證難得的自然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