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表示,如果政策提前在2016年規定碳排量高峰值,而不要等到2030年,就能避免數千萬人在2050年前,受到洪水與乾旱侵襲。科學家表示,如果政策提前在2016年規定碳排量高峰值,而不要等到2030年,就能避免數千萬人在2050年前,受到洪水與乾旱侵襲。(法新社奧斯陸21日電) 國際科學團隊警告,去年往空氣中排放的碳汙染是有史以來最多,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得如此快速,在一代人的時間內,全世界將用盡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2度的安全邊際。

聯合國氣候峰會23日登場,全球碳計畫(GlobalCarbon Project)今天公布報告,發現來自燃燒化石燃料和生產水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3年增長2.3%,達到空前的360億公噸。報告預測碳排在2014再增加2.5%。

研究結果表示,全球「碳額度」很快就會耗盡。法新社說,碳額度就像零用錢,是氣溫較1750年工業革命開始時暖化攝氏2度前,可以排放溫室氣體的最大限度。

研究作者說:「照目前的碳排速率,全球暖化超過攝氏2度的剩餘『額度』將在約30年內用盡,也就是一代人的時間內。」「未來整體碳排量不能超過1.2兆公噸,才有66%的機率,可將前工業時代以來平均全球暖化幅度維持在低於攝氏2度。」(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