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昨天新竹以北及宜蘭一整天都有下雨的情況,今天(11)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也是大體維持一樣的型態,氣象局清晨3:55時甚至對苗栗縣以北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早晚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天臺灣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花蓮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和宜蘭地區降雨時間較長。中南部及臺東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南部山區有零星午後陣雨。

溫度部分,各地最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約26至2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30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9度左右,請適時增減穿著,早晚記得加件外套。

這幾天東北風強勁,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個外島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氣象局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在海邊或是地勢較高的地方請注意安全。

強烈颱風「黃蜂」已於昨天晚上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約在臺灣右側76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向北朝琉球附近移動,對臺灣直接影響機會較小。但是颱風外圍環流會讓附近海面風浪增大,沿岸也會有長浪出現,非必要請儘量避免從事海上或沿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