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雷蛇(Razer)也CES 2015發表與虛擬實境(VR)業界先驅及高效能虛擬實境應用佼佼者 Sensics合作,推出「開放原始碼虛擬實境」(簡稱 OSVR)生態系,將樹立全新 VR 遊戲標準,而這個看起來是個頭戴式裝置,實際上也應是個頭戴式裝置的科技商品,有望刺激 VR 遊戲體驗向前邁進。

Razer將以 OSVR「駭客開發者套件」(HDK)挹注開放平台,當中包含虛擬實境裝置與開放原始碼軟體,無論任何種類 VR 科技開發將非夢事。同時Razer推出的OSVR「駭客開發套件」(OSVR HDK)以人人可負擔與開放原始碼的硬體設計,鼓勵開發者利用此計畫。 為了使軟體開發更平易近人,OSVR HDK具高畫質、低畫面扭曲的優秀光學表現,省去色彩與扭曲校正需求。任何人都可下載 3D 檔案並打造自己的 VR 眼鏡。

Razar表示,任何層級的虛擬實境遊戲,OSVR皆有對應軟、硬體支援,從當前最受歡迎遊戲引擎Unity 3D 與 Unreal 4 Engine,到硬體界領頭羊Bosch與Razer旗下各式裝置外掛程式,甚至是採用 Sixense 與 LeapMotion 技術的體感控制裝置,都可與 OSVR 完美相容。除此之外,OSVR 亦支援現有任何VR裝置,包括Oculus DK 2 與Vrvana的Totem頭戴VR裝置。為符合世界各地使用者需求,這套虛擬實境遊戲系統將開發標準化介面,此開放平台將讓第三方開發者設計並建構屬意的APP軟體應用與硬體,並可配合 Windows、Android或Linux作業系統使用。

Razer共同創辦人、執行長暨創意總監陳民亮表示,遊戲開發正與虛擬實境平台靠攏,此現象為不同層級玩家帶來極大益處,但也帶來艱鉅挑戰。「OSVR 令遊戲開發者、玩家、硬體製造商同心齊力來面對這些挑戰,致力為廣大玩家化『虛』為『實』。」更重要的是,OSVR駭客開發者套件將在 6月出貨,售價 199.99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