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王傳強綜合報導】臉書對用戶的瞭解,比朝夕相處的另一半還深!根據劍橋與史丹佛大學共同舉行的研究顯示,只要提供臉書足夠的讚數,臉書會比用戶的親友,更瞭解用戶的個性。平均一個用戶只要300個讚數,臉書就會比配偶更透徹他的喜好。

《金融時報》報導,這項研究是臉書針對86,220名用戶的按讚習慣所做的調查,這些讚數內容從愛用的公司品牌到小貓影片都有。這項研究指出,大數據時代雖會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但研究人員認為長遠而言,新科技可增加人類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

【300個讚贏配偶】這項研究顯示,只要提供臉書足夠數據,公司的驗算模式比起用戶的親友在判斷個性上更為透徹。研究人員發現,平均只要提供臉書10個讚,就可比用戶的同事更能判斷他的個性;提供70個讚數,就可擊敗朋友;對家屬與配偶,則分別僅需提供150與300個讚數,臉書就能完勝。研究也指出,目前臉書平均已擁有每個用戶約227個讚數。

在這項調查中,臉書提供用戶問卷調查表填寫個性細節,研究人員再請親友對用戶的個性填寫另一份測量表。這可讓研究人員在判斷用戶的個性上,同時間比較臉書的驗算模式與親友的差別。

【侵犯隱私的疑慮】研究人員坦承,實驗結果雖可能讓某些人感覺不自在,但科技的進展在這個趨勢的引領下,可協助人工智慧進一步了解人類的情感需求。該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斯迪霍爾指出,他明白這項研究可能會引發觸犯隱私的疑慮,但他指出這並非壞事,臉書或谷歌的問題在於從事網路行銷時,資訊不夠透明,才會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