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多比17日發表Adobe® Photoshop® CC最新3D列印功能,由於大幅簡化3D列印流程,Photoshop CC將成為人們列印3D模型時的首選。隨著本次Adobe Creative Cloud重要更新,最新3D列印功能現即上市,整合在Photoshop CC中,提供Creative Cloud會員以簡單又可靠的方式,建立、精製、預覽、準備與列印3D設計,為3D列印市場的爆炸性成長奠定基礎。

最新3D列印功能也將協助創意人士,從草稿開始進行3D設計,或精製既有3D模型,運用熟悉的Photoshop工具,製作出美麗且可列印的3D模型。自動網格修正與結構生成支援皆可確保模型製作無誤,而準確預覽也讓創意人士能有自信地交出列印作品。

奧多比Creative Media Solutions產品副總裁Winston Hendrickson表示,「Photoshop CC最新3D列印技術讓每個人都能將想像中的創作落實成3D列印模型。過去3D製模工具產出的內容,與3D印表機產出高品質成品所需總是有落差。如今只要在Photoshop CC點擊『列印』,創意人士就能讓3D設計成真」。

發表Photoshop CC後,設計作品將可透過現場連接的3D印表機,或是藉由內建功能連結至熱門網路3D列印服務來製作。Photoshop CC支援最熱門的桌上型3D印表機,如MakerBot Replicator,亦支援3D列印社群與市集Shapeways中的各種高品質素材,包括陶瓷、金屬、各色沙岩等。此外,Photoshop用戶可直接上傳3D模型至Sketchfab 3D列印服務,再運用Sketchfab的互動式3D預覽器,將模型置入他們的Behance個人檔案。

全球領導網路3D列印市集與社群Shapeways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Peter Weijmarshause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奧多比成為夥伴,協助奧多比極具創意的用戶開始運用3D內容。我們致力讓全球人人皆可取用平價的3D列印服務。與奧多比結盟後,我們讓設計師與創意人士透過Shapeway最高品質3D列印技術,更輕鬆讓構想成真」。

 

MakerBot執行長Bre Pettis表示:「由於Adobe Photoshop CC的廣泛運用,此次發布意味著將有大量使用者加入並能夠運用3D模型工具。我們已經等不及看到他們使用Photoshop CC設計、並運用MakerBot Replicator 3D印表機創造的作品」。

3D列印可製作精確且具說服力的原型與設計成品,可用於諸多創意領域,包括建築、珠寶、電影與動畫等。

珠寶設計師兼雕塑家Paul Liaw表示:「Adobe Photoshop CC最新3D列印支援功能大幅簡化了設計流程,如今我不僅能創作精美的珠寶設計,又能自動選擇使用最少素材的流程,並避免最低列印門檻限制;在過去光這樣的往返就耗費我約八成的時間了」。

產品開發與3D列印專業公司FATHOM的工業設計師Veronica De La Rosa表示:「在Fathom,我們與最創新的公司合作,協助他們生產新一代的產品。使用Photoshop CC最新的3D列印功能,不僅降低文件的故障排除,並保證顧客的3D模型能在最終列印前,預先精準呈現。這不僅能加速我們與客戶的溝通,為雙方、甚至更重要的,是為我們的客戶節省時間與金錢;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奧多比在發佈的Creative Cloud重大更新中,也為其旗艦設計應用與服務中新增了許多功能。Photoshop CC其他最新功能包括突破性的透視調整(Perspective Warp)功能,可改變物件觀看視角;而智慧型物件(Smart Objects)連結功能可大幅改善協同合作,當變更參考檔案時,最終設計也會自動更新。此外,Adobe Illustrator CC與InDesign CC的最新功能改革設計師運用無縫連結至Adobe Typekit字型服務的字體設計工作。如今,已可整合Typekit字體與印刷品、PDF檔案、DPS應用程式等;而InDesign CC的新功能將能自動搜尋Typekit桌面字型資料庫選項,減少字體缺漏錯誤的困擾。今日更新的數十項全新及強化功能與服務,將協助設計師及其他創意專業人士能更直覺、更有效率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