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多數人來說,互聯網軟體讓生活更便利,但對負責維護軟體運行的員工來說,要確保軟體升級不衝突,可真是一大挑戰,根據《彭博商業週刊》報導,最近興起的虛擬管理工具「Docker」,以簡單的操作介面,和免費的下載模式,在不少科技公司迅速走紅。

最受程式設計師青睞的軟體,現在非它莫屬。Docker創辦人海克斯:「我們創辦Docker的目標,是要改變創造軟體,以及配置的方式,在現在稱為雲端的新環境中。」

來自法國,今年才30歲的海克斯,創辦出管理工具「Docker」,運用虛擬雲端技術,對程式代碼進行整理,並分配到虛擬「容器」裡,再經過預設和標準化處理,讓代碼可以在大多數硬體環境運作,節省生產時間。

Docker CEO格魯布:「開發人員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更彈性且快速寫軟體,全力發揮他們的創意,不必擔心要怎麼運作。」

把Docker作成開源項目,讓其他對代碼有貢獻的科技公司,可以自由創造軟體和服務,從2013年4月釋出至今,Docker免費代碼的下載量,已經突破7700萬次,高人氣的好表現,也讓谷歌和微軟相繼宣布,加入Docker陣營。

網路新聞:「谷歌雲端技術團隊,已經決定運用這項科技,讓開發人員更容易,去運行分散的應用程式。」

Docker近來氣勢如虹,不只募得4000萬美元,近台幣1.2億元融資,也先後贏得科技大老支援,未來聲勢持續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