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許智鈞╱屏東報導】

「原來機器人這麼好玩!」屏東縣東港鎮內育光及東港漁會附設幼兒園,8日一早共帶著58名小大人到東港海濱國小參加「科學積木與機器人冬令營」。孩子們看到科學積木簡直玩瘋了,玩樂中認識機械原理,小小的臉蛋開心得合不攏嘴,直呼「下次還要來!」

海濱國小邀請到南州同安國小機器人理念課程老師蔡錦豐擔任講師,他表示活動中先讓幼兒園的孩子認識科學積木的組合原理,之後再進行機器人組裝的競賽,過程中能夠激發學生對機械的好奇心,還能為國小的自然科學課程暖身。

「原來馬達就是機器人的心臟!」孩子們在活動中組裝升旗機器人及陀螺機器人,看著自己的作品自己動起來,小朋友各個興奮大叫。

蔡錦豐說,學生們無形中就認識齒輪、電池及馬達等零件的作用,也學到每個小零件團結合作才能讓機器人動起來。

今年5歲的許婕歆開心地說「下次一定要再來玩!」看著親手完成的升旗機器人非常有成就感,現在中班的她聽到上小學就有機器人課程,她開心地大叫說,「好想趕快長大上小學!」

海濱國小校長趙錫清表示,組合科學積木就是機器人的前身,做出雛形可激發孩子的創造力。看著孩子們看到機器人從手動、自動到電動,驚訝的表情真的很可愛,也開始期待這些小大人未來能夠朝這個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