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加州沙加緬度10日路透電)當局指出,自從製造商開始在手機設置「鎖死鍵」(kill switch)功能以便在失竊後能從遠端關機以來,3大城市的智慧型手機竊盜案已大幅降低。

蘋果公司(Apple Inc)2013年9月在旗下裝置增設鎖死鍵之後,舊金山iPhone遭竊案減少40%,紐約則下滑25%。倫敦智慧型手機竊案更下降50%。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說:「在遏止許多大城市僅僅兩年前還很猖獗的智慧手機偷竊風方面,我們已有很大進展。」

包括強生、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蓋斯康(GeorgeGascon)及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Schneiderman)等眾多官員,均主張制定強制設置鎖死鍵的新法。

蓋斯康表示,由於部分製造商已開始在販售的裝置中內建這項軟體鍵,在強制設置鎖死鍵法律尚未生效的加州,智慧型手機竊案日趨下滑。

蓋斯康指出:「無線通訊業持續推出嶄新的精密功能,但預防自家客戶淪為暴力犯罪的目標,是他們能夠帶給市場最酷的技術。」(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