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的Apple Watch預定在3月正式上市,各界都矚目這種戴在手上的穿戴式裝置是否能成為現代入必備的裝置。穿戴式裝置重要的訴求是健康,但美國賓州大學最新的報告顯示,可穿戴設備的運動追踪功能並不比手機app強到哪去。研究團隊成員Penn表示,單就數據的精確度來說,二者的確是相差無幾,並沒有孰優孰劣之分。

蘋果手錶雖然尚未上市,但其它廠家的各種穿戴裝置已上市,主要是手錶與手環,重點則在監視使用者的健康與運動狀況。賓大的研究員們召集了14名參與測試者,每一個人都需要佩戴可穿戴設備,包括Digi-Walker SW-200、FitbitZip、One運動追踪器、Fitbit Flex、Jawbone Up24以及Nike Fuelband。其

中的部分測試者的口袋中裝有iPhone 5s,同時運行著Fitbit app、Withings's Health Mate app和ProtoGeo Oy's Moves app;而剩下的部分人則攜帶有三星Galaxy S4手機,運行著Android平台的同樣的app。設備將會記錄測試者們在兩次三英里走步中的運動數據。

測試結果顯示,智能手機app的誤差值為(-6.7%)—(+6.2%)的區間

而可穿戴設備的誤差值區間為(-22.7%)—(-1.5%)。在可穿戴設備方面,Nike Fuelband的精確度最低,Jawbone Up24和Fitbit Flex緊隨其後。而Fitbit Zip和One的數據相對來說基本精確。不過對於iOS手機來說,運動追踪類app精確度高還是要得益於蘋果精巧的設計。畢竟iPhone 5s和iPhone 6都內置有表現出色的M系列的協處理器。

顯然穿戴式裝置除了讓使用者顯得是一個「很潮」的科技人外,在實用上,它能發揮的功能與精確度都未必超越現在的智慧手機。倒是一向有推出革命性產品而引領風潮、改變風氣的蘋果手錶,這個有內置加速計的穿戴式裝置,搭配已是功能強大的iPhone,是否能改變穿戴式裝置目前屬於「雞肋」的命運,就要看3月上市後的市場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