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丁瑞華】

可折疊大螢幕將是行動發展的下一件大事?Luxury Daily專欄作家Duncan Clark發表專文指出,行銷人員對於未來行動的發展應注意6大趨勢。

行動空間的競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劇烈,如今已經到了引爆點。大廠如三星都面臨巨大的壓力,要創新,以保持走在追逐者的前面。

所有供應商將尋找殺手級的差異化產品,意味著事情可能會變得瘋狂,沒有人能逃避挑戰,以下是行動行銷人員今年應該注意的行動6大趨勢:

趨勢1.可折疊螢幕是眾多手機廠商的重要議程

主要的議題是,到目前為止他們的設計和執行實在很糟糕。

然而,2015年很可能是供應商,特別是那些韓國的品牌,致力於發展可折疊的螢幕。特別是有關手機的大小,人們正在權衡攜帶較大裝置的麻煩,相對於渴望有較大的螢幕來進行網路流覽。

解決觀看體驗與可攜帶的挑戰,對許多供應商而言,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差異化策略。可折疊螢幕的功能,能協助三星扭轉近期的頹勢嗎?

趨勢2.大螢幕革命帶來動能,phablets型手機是核心

對大螢幕的渴望,在2015年將穩定成長。

在過去12個月進行的研究顯示一致的結論:更多的人使用裝置,主要是作為進入網站的介面,使用電話則是第二順位。因此,大螢幕的趨勢在整個2015年將繼續前進。

Phablets型手機將成為市場制勝的產品。這對行銷人員是個好消息。Phablets 展現較高的轉換率,比較接近平板電腦。

市場行銷人員需瞭解,使用者使用行動的內容,而不只是他們所使用的裝置。也需要考慮此一類別出現的意義,所預期的反彈和轉換率的目標。

趨勢3.大品牌領軍,穿戴裝置搶進主流

穿戴裝置大幅成長,意味著更密切的整合科技,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消費者將變得更加挑剔,當他們使用裝置時,知道收看或刪除的資訊流是什麼。

除了健身和健康的追蹤,我們看到時尚和科技的界線開始模糊,因為大的品牌看到可穿戴裝置更美觀的重要性,他們打算征服主流市場。期望看到高檔時裝店,如Gucci進入穿戴市場的革命。

趨勢4.少數變成多數

穿戴在手勢科技市場也會迅速的成長。一些公司整年會有很多的聲明,聲稱他們的手勢科技將無所不在。

在今年底前,將會看到手勢控制科技的產品,不僅是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也在汽車、電視機、家用電器和其他一般使用者的介面。

趨勢5.品牌忠誠度將消失

人們會使用網站工作,當他們想要時,可以提供內容。因此帶給小品牌很大的機會,可以提供美好的線上、跨通路、連結的機會。

谷歌(Google)將積極協助小品牌排名搜尋結果,在跨不同裝置更加的注入使用者體驗,有助於較小組織的差異化。它也將摧毀未能跟上變化步伐的保守品牌,更加敏捷及蛙跳的競爭者將是未來贏家。

趨勢6.行動大數據需要人類的直覺及確鑿的數據

更多的數據意味著需要增加分析的標竿技術。

數據科學家應聚焦、致力於檢驗假設、針對這些制定明智的標竿水準,和建構演算法,以提供自動回饋警訊,而不只是依靠人工來解釋資料流的意義。

開啟數據的價值,在2015整年有很大的機會。掌握這機會的組織,在2015 年將會有一些偉大的成功故事。

(本文作者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