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波士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警告,上億名Windows個人電腦(PC)用戶要當心最近發現的「Freak」安全漏洞攻擊,剛開始據信這個漏洞只對行動裝置和蘋果Mac電腦造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9名安全專家組成的團隊3日揭露普遍存在的網路加密技術,會讓搭載蘋果公司(Apple Inc)iOS和Mac作業系統的裝置,以及谷歌公司(GoogleInc)Android瀏覽器易受到網路攻擊。

微軟昨天發布資安報告警告客戶,他們的個人電腦也有「Freak」安全漏洞。

這種漏洞蓄意讓網路伺服器配置使用的加密技術變弱,遵守美國政府禁止出口最強加密的規則,使與網路伺服器連結的個人電腦遭受攻擊。

3日發現此威脅的研究員表示,如果駭客攻擊成功,他們就可以監聽及在個人電腦散播惡意軟體。(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