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阿布達比7日電) 一架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本月9日將創造歷史,從阿布達比起飛,展開環球飛行,以宣傳替代能源。

這架名為「太陽脈衝2號」(Solar Impulse 2)的飛機,原希望今天啟程,但由於強風而延期。完成這項飛行,將代表2位瑞士飛行員13年來的研究和測試大功告成。這2位飛行員的構想曾遭到航空業揶揄。

太陽脈衝2號本月2日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功進行第3次試飛,飛行任務主管報告說,一切都沒有問題。

太陽脈衝計畫主席兼飛行員之一的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來自一個酷愛科學冒險的家庭。1999年,他乘坐熱氣球環繞地球一周,是全世界第一人。

他說:「我們希望展示,潔淨能源技術和再生能源可以達成不可能做到的事。」

今年1月在公布太陽脈衝2號路線圖時,皮卡爾說:「再生能源可以成為我們生活完整的一部分,如果一起努力,我們就可以協助節約地球的自然資源。」(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