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芝加哥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民調指出,2/3千禧世代固定上網讀新聞,並且經常是透過社群網站。年輕人自傳統新聞網站讀取較硬的新聞,軟性新聞來源則是社群媒體,臉書是第一受歡迎。

美聯社及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Center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及美洲新聞研究院(API)針對18至34歲美國年輕人執行民調,結果顯示,2/3受訪者說,固定上網讀新聞,並且經常是透過社群網站。其中40%受訪者表示,一天上網好幾次讀新聞。

受訪者說,他們閱讀的新聞資訊大多出自對公民議題的興趣,或為了要與朋友討論話題等社交理由,或單純覺得有趣。

住在芝加哥郊區的29歲羅德里格斯(MariluRodriguez)參與隨民調一起舉辦的焦點團體訪談,她表示,智慧手機是她最常使用和世界連結的管道,她經常在通勤時,用手機瀏覽社群網站網頁和新聞網站,透過「各式各樣朋友」社群網絡取得新聞。

她視自己是主動讀新聞的人,還看電視新聞,儘管她經常因電視報導有偏頗,及缺乏嚴肅新聞,而感到挫折。她說:「有些新聞台必須成長。」

民調指出,僅39%受訪者說,會主動讀新聞;60%受訪者說,大多是在臉書或其他網站作其他事時,「偶然看到」新聞內容。

民調是自1月5日到2月2日間訪問1046名18至34歲年輕人所作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