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積極布局5G,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天表示,未來5G連網連結設備可達100億個,物聯網將成為5G最主要的應用,台灣若將軟硬體的實力結合起來,未來產業發展會很有機會。

李彬說,未來5G連網連結設備可達100億個,5G上網延遲性低及速度快的特性,使得物聯網將成為5G最主要的應用,台灣若能將軟硬體的實力結合起來,未來產業發展會很有機會。

她進一步說,未來電信業會跟許多其他產業對接,產業間會產生衝擊,也會產生很好的合作機會,未來的應用有無限寬廣可能。台灣要把握機會搶得先機,才能與日韓並進。

李彬表示,遠傳未來將加強研發技術、軟體實力,及開發平台整合的能力,未來會強化產業相關應用,結合大數據的應用,以迎向未來工業4.0時代,隨著5G的應用漸廣,各個垂直產業都會需要投入更多人才。

設備商部分,李彬說,愛立信是遠傳目前唯一的設備合作商,與愛立信未來在行動通訊上將會有更多的合作。此外,李彬也表示,目前遠傳未爭取大陸3G執照,其他海外市場的投資目前還在觀察評估,但以台灣市場為優先。104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