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打造的「Taipei Free」免費熱點,要改名叫「I Taiwan」?原來市長柯文哲對市府花了1億2千元建置的Taipei Free連線品質很不滿,還因找來包括全家和統一超商等有提供免費熱點服務的民間業者,一起成立聯盟,統一無限上網的服務,整併成「I Taiwan」。

 

柯文哲認為這樣可以強化上網品質,又有機會和中央申請補助,不過實際測試比較,Taipei Free的連線速度比便利超商的快,並沒有柯文哲說的那麼糟糕。

記者侯慶莉:「在台北市使用熱點免費上網,連線的速度和品質都很重要。」

機場內搜尋免費熱點I Taiwan,先是註冊,再來認證,至少要花5分鐘,實測連線速度雖然不差,但不少人使用經驗,都是卡卡。

民眾:「卡卡的,有時候並不是那麼順暢,每個(熱點)都要重新註冊,有時候手機狀況不是很好的時候,會要連很久。」

中央架設I Taiwan免費熱點,北市府現在也想加入!只是台北市原本就有Taipei Free。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己在使用(Taipei Free)都覺得常常也連線不通,連通傳輸效果也很差。」

語多嫌棄,柯文哲對市府建置的熱點品質直皺眉,但民間企業提供的網路熱點,連線品質比較好嗎?記者侯慶莉:「使用便利商店提供的熱點上網,雖然免費但有時間限制。」

統一超商提供客人一天90分鐘免費上網時數,在內湖區門市實測,下載速度每秒1.16Mb,但在市府大樓內用Taipei wifi上網,每秒還有4.65MB,儘管時間地點不一樣,但Taipei wifi表現並不差!北市府斥資1.2億元,6100個Taipei Free熱點成立聯盟後,加入全家365,統一超商735,至少一口氣增加1千個熱點,卻不必負擔維護費用,使用者只要搜尋到熱點,即可直接連上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但同一時間使用免費熱點的人一多,連線速度就會慢,不管熱點有多少恐怕都無法克服瓶頸,市府看似把餅做大,但免費上網的品質仍有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