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接下執行長職位,王雪紅受訪時表示,周永明聚焦最拿手的研發創新事業,「不是下台,是上另一個台」,駁斥市場對周永明「下台」的說法。

宏達電今天宣布,董事長暨創辦人王雪紅即日起擔任HTC執行長一職,即將交棒的現任執行長周永明則帶領「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聚焦未來產品的創新與研發,這個團隊組織將達百人,也橫跨不同國家。

王雪紅今天下午在員工大會時,向上千名員工宣告這件新的人事消息,穿著一襲橘色襯衫的王雪紅,心情看來相當不錯。

針對市場對周永明「下台」的說法,她受訪時表示,周永明聚焦最拿手的研發創新事業,「不是下台,是上另一個台」。

至於對周永明有何期待?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得到14個大獎,除了One M9得到最佳設計獎,虛擬眼鏡HTC Vive發展,也一定要看到成果,周永明後續會負責未來產品發展,設計部門有很多細節,未來可以繼續研擬。

另外,針對團隊未來分工,王雪紅也提及,創辦人卓火土對新的組織規劃非常贊同,而對於人才規劃,王雪紅說,目前已知有很多國外人才想加入HTC,VR和智慧裝置很震撼,國內很多人才非常興奮,不擔心挖角問題。

宏達電近年來在生產上彈性運用ODM策略,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兼財務長張嘉臨表示,宏達電採用ODM不是為了成本,是集中內部資源,做更大差異化的產品,現在智慧機市場更成熟,各國發展速度不同,ODM廠商會固定幾家來做。

宏達電近期已推出和小勞勃道尼合作、一共9部的M9微電影影片,下半年是否還會有其他合作?宏達電表示,還沒決定,但要繼續談。

張嘉臨指出,宏達電的目標是加大出貨量與成長,行銷長穆提也表示,宏達電將加強品牌的競爭力,現在機會越來越多,品牌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在轉變,宏達電擁有獨特的優勢。104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