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岸普及率最高的通訊軟體WeChat,連老外都不敢小看它的威力,Discovery頻道特地前進大陸,實際看看WeChat的影響力有多大,現在WeChat不只能用來傳訊息,對著電視搖一搖還能馬上購買明星身上穿的衣服,甚至能讓觀眾決定電視劇情的走向,等於涵蓋了商業、娛樂、社交,創新功能超越想像。

 



免費通訊軟體WeChat在大陸到底有多夯?Discovery頻道的知名主持人Danny Foster前進WeChat大本營,一探究竟。WeChat工程師:「我只要選一張照片,然後選定它,我就可以透過微信發送了。」

跟WeChat綁定帳號,手機的照片就能全部上傳數位相框,工程師們對著滿桌的3C配件腦力激盪,要讓WeChat和所有硬體統統串聯,因為夠創新,WeChat在短短3年內就讓2/3的大陸民眾擁有自己的帳號,甚至1/5的大陸企業也加入了WeChat官方帳號,影響力之大,甚至改變了傳播方式。

影片旁白:「搖搖手機,觀眾就能為電視上最喜歡的演員投票,購買演員穿的同款衣服,甚至可以決定電視劇的下一週劇情。」

透過通訊軟體不只能決定電視內容,連在演唱會上現場觀眾都能用WeChat搖一搖,投票給喜愛的歌曲決定演唱會形式,WeChat涵蓋了社交、商業和娛樂演變成龐大的生態系,這股商機不容小覷。

WeChat創辦人張小龍:「搖一搖或者掃一掃,我們將來可能還有別的一些類似這樣的行為,它就是把手機變成我的一個手的延伸。」

通訊軟體普及率高,綜觀知名品牌WhatsApp還是高居榜首,月活躍用戶數突破7億人次,WeChat緊追在後,每個月有4億活躍用戶,LINE則屈居第3,通訊軟體持續玩創意,為新的生活方式帶來更多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