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企業Sogeti今天表示,法國一位媽媽因家有自閉兒,於是研發了據稱是全球首款智慧手機應用程式,能讓講不同語言或是有語言障礙者溝通無障礙,一起交流。

這名法國母親名為史必茲(Marie Spitz),她以替代溝通技術為基礎,開發了「Talk Different」應用程式,利用700張影像、色彩、圖示與聲音,建立訊息,藉此與患有自閉症而有語言障礙的女兒鮑琳(Pauline)溝通互動。

史必茲指出,「Talk Different」不僅方便,而且容易理解,可以讓迷路遊客,以及有語言障礙或聽力受損的人們,能夠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建立訊息,如此一來,任何人都能一目了然,了解其中涵義。

隸屬法國電腦運算服務巨擘凱捷公司(CapgeminiSA)旗下的Sogeti今天開始允許使用透過 Google Play與 Apple Store購買與下載這款應用程式,並有9種語言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