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溝通常見表情符號,英國語言學教授設計「表情符號智力測驗」,發現年輕人愛用表情符號,中年族群有點代溝,最受歡迎的是「笑臉」符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TalkTalk電信公司和語言學家艾萬斯(Vyv Evans)合作研究表情符號(emoji,來自日文「繪文字」)運用,透過「表情符號智力測驗」,測試民眾對表情符號的理解及使用方式。
艾萬斯表示,「表情符號流傳速度快,演化速度也很快,是有始以來發展最快速的語言形式。」
測驗共10題,包括表情符號的意思,以及如何把表情符號應用在對話當中,全部答完後評分,確認你是不是運用表情符號的高手。
研究顯示,4成民眾可以完全使用表情符號傳達語意;18到25歲民眾對使用表情符號比較拿手;過半數的人認為,表情符號可以幫助他們和他人互動。
不過,超過40歲民眾不太理解表情符號,當中超過半數(54%)承認搞不清楚表情符號的意思,1/3的人表示會避免使用表情符號。
根據研究,最廣受使用的表情符號是「笑臉」,其次是「笑中帶淚」,第3名是「愛心」、第四名是「害羞微笑」,第五名為「大拇指比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