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推出52款官方APP,下載次數不到1千人,在網路上被批是雲端垃圾,7月份再推「台中警政APP」試圖力挽更多使用者,而這次主打新開發的功能叫「平安御守」,可以透過單次設定,發送給特定人,透過GPS定位讓對方掌握位置和路線,有人覺得好,可以掌握家人、小孩動向,但也有人認為這款APP不就是附加了功能強大的抓猴功能嗎?

計程車之狼鎖定搭車、落單女子下手,晚上一個人騎車回家,卻碰上男子熊抱、侵犯,女孩子、小孩子一個人行動最怕的就是安全問題,台中市警局警政APP,5月份測試版上架,挨批功能少,7月份正式版多了「平安御守」功能,要從治安死角下手。

 

 

民眾:「你讓人家知道你回家的路,還有你幾點會回到家,這樣好太多啦,覺得還不錯,這樣比較可以確保小孩子的安全。」

記者廖容瑩:「實際測試,回家的路10分鐘,設定發送給特定好友,如果在時間內沒有回到家,系統就會發送提醒。」

APP中的平安御守功能是以單次操作為主,每當搭車、騎車、走路時預設到達時間,主動發送給特定的某個人,設定成功,對方可以透過GPS掌握移動路線,預設時間內沒關閉,代表可能出事,就能透過地點即時監控,但監控功能要是被不當利用,就有情侶夫妻認為,那不成了功能強大的抓猴工具。

民眾 vs.記者:「可以看到妳的定位,那應該是不是可以設定一些我想要發送的對象,我是不會想要被知道,說去哪裡啊。」

台中市警察局強調,平安御守功能是單次使用,主動發送給特定好友,不會有侵犯隱私權的問題,只是台中市府推出的官方APP,52款到現在下載次數不到1千人,這款警政APP,雖主打開發安全監控,但能不能讓使用者增加還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