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俊男美女的超強卡司,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動畫與電影技術的融合,讓各種奇幻場景,活靈活現地展現在大螢幕上,讓觀眾看得渾然忘我。

向手工時代說再見

當然除了這些「人」「畫」合一的科幻片外,更有許多人物造型討喜、橋段活潑的動畫片,像是「海底總動員」「四眼天雞」等,成為很多小朋友將會永難忘懷的童年記憶。這就是動畫的魅力。不過,動畫的魅力不僅於此,隨著電腦技術的進步,動畫跳脫了「手工時代」,專業動畫人員不再需要畫上百張畫紙,才能小丑魚尼莫(NEMO)開口講話,而是靠著電腦動畫技術,海底總動員甚至還可以搞出傳統電影才有的NG片段,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帶著好心情離開戲院。

應用範圍深入各行各業

除了,電影之外,動畫早已深入你我的生活,像是廣告片段、線上遊戲場景設計甚至大賣廠裡的大型遊戲機,都是動畫的應用。而除了娛樂之外,許多人購屋後需要室內設計、空間規畫,空間設計師早已用動畫做出立體的模擬場景,為你勾勒一的未來的家,動畫甚至也可以用在醫學研究、科學模擬和或是線上教學,打破了平面影像的單調,透過精密的動畫技術,讓人與影像有的互動的可能。

懂3D人人搶著要

除此之外,在政府大力的推動下,舉凡可以透過電腦操作、產生出的內容,都被歸類為「數位內容產業」,預計到2007年,數位內容產業需要的人才數量高達8900人,正是站在蓬勃發展的開端。再加上,目前台灣線上遊戲市場高居世界第二(第一名是韓國),擁有超過 26 億新台幣的市值潛力,同時還在持續成長中,在政府「兩兆雙星」數位內容推展計劃中,動畫亦將是創造台灣龐大商機的內容之一。正因為如此,從應用面與商機潛力來看,可以預見整個市場對 3D 人才的需求很高,再加上目前懂得3D技術的人才太少,使得3D人才更顯得「奇貨可居」。如果你將玩線上遊戲看得比吃飯睡覺還重要、如果你對室內設計有高昂興趣、如果你想圓個電影夢?這些「如果」,過去都被許多技術門檻限制住了,但是現在,機會來了,試著學會「3D Studio max」,你就有圓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