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20日表示,旗下iOS App Store首度遭到大規模攻擊,開發商誤用植入惡意軟體的Xcode寫程式,因此寫出許多有毒的App,包括人氣聊天App微信都傳出中招,蘋果正忙著將中毒App下架。

多家網安公司通報在蘋果App Store發現惡意程式XcodeGhost之後,蘋果透露正在處理此事。

路透社與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這是首度傳出惡意程式攻入蘋果嚴格的App審核程序。在這之前,Apple Store僅遭到5次惡意App攻擊。

蘋果表示,駭客是在蘋果Xcode內植入惡意程式,讓合法軟體開發商誤以為有毒的Xcode是蘋果合法軟體,用以寫出的App當然就都遭到感染。

研究人員表示,中毒的App包括很受歡迎的聊天App微信、大陸的叫車App「滴滴」等。

蘋果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從App Store裡,移除用這些山寨軟體寫出的App。」但這名發言人並未說明iPhone與iPad要怎麼判定裝置中毒。

網路安全軟體製造商Palo Alto Networks Inc表示,這種惡意程式威力有限,該公司尚未發現資料遭竊等受害案例。

消息傳出後,果粉一片哀嚎,陰謀論四起。

「Michael Hunt」指出:「這可能是中國政府幹的,因為蘋果必是僅有幾個中國仍無法滲透的行動裝置。中國這麼做可能是要監控用蘋果裝置的公民,就像他們監控中國製造商或其他在中國販售的安卓裝置那樣。小心中國公司製造的電子產品或App。老大哥總在監聽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