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大土木系、台大社工系、政大金融系、文化國貿系4名學生昨在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陪同下,一起拜訪長期認助他們生活費的「愛心媽媽」邱淑治,向她分享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喜悅。

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從1995年起,透過各界認助,補貼弱勢學生學費、生活費或急難救助,至今已有近8000位學生獲得幫助。其中,邱淑治一開始曾任基金會志工,協助訪查學生,18年來不曾間斷認助工作,她本身認助學生就達40人之多。

邱淑治說,她只希望小孩不要學壞,加上子女都成家立業,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幫助需要的學生,平均每個月約花1萬元以上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照顧的學生。她強調,受助學生不應覺得自卑,而是當自己有朝一日有能力時,記得回饋別人就好。

今年考上大學的台大土木系盧典、台大社工系劉文玉、政大金融系施冠宇、文化國貿系周怡君等同學,都是自高中起每月收到邱淑治生活費的學生。施冠宇說,從小家境不好,假日或有空時要幫爸爸擺攤賣木工產品或自己找打工,有了每月3000元的生活費後,讀起書來更安心、踏實。

周怡君也笑說,4人因為同年,平時會用臉書互相聯絡,也不時用通訊軟體跟邱阿姨分享生活點滴,未來如果交男朋友應該也會跟阿姨說。而盧典則認為,雖然一開始接受認助會感到自卑,但跟阿姨見面聊過後,轉了心境、更激勵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要記得回饋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昨日4名學生帶著親筆信到邱淑治家中拜訪,邱淑治則替每個人準備了一個紅包,作為考上大學的祝賀之意,氣氛溫馨感人。

曾燦金身兼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他期待更多善心人士一起播種幸福種籽園地,讓弱勢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完整專業教育,基金會聯絡電話:(02)2727-5925、2727-5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