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

南投可以說是台灣旅遊型態最豐富的縣市,有清境合歡山的高山旅遊、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還有妖怪村、溪頭杉林溪等特色遊樂區,最吸引人的鐵道之旅也有集集線鐵路可以搭乘,寶寶溫這一次要介紹水里車埕這個在集集線末端的兩的站,有好吃的美食、保留完好的木業開發的遺跡,更有全台最美車站之稱的"車埕車站"及明潭水壩等趕快跟著寶寶溫(bobowin)的文章出發吧!

 

南投集集水里車程一日遊行程規劃: 上午: 車埕車站周邊(林班道、木業展示館、遊客中心) –> 木茶房餐廳 下午: 車埕老街 –> 明潭壩頂 –> 二坪山大觀冰店、二坪冰店–> 水里董家肉圓 –> 集集小鎮騎單車

【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寶寶溫是用開車的,第一站直衝車埕車站,到車埕的第一件事就是等火車來,如果你沒有交通工具,那搭乘集集線火車也可以,很幸運來的列車是彩繪版的,環顧周邊會發現車埕被群山環繞,環境清幽、如果少了人潮,這裡一定是世外桃源。【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車埕有最美的車站之稱,且位在集集線鐵路的最後一站,除了第一個鐵軌外,其餘的鐵道都不會有火車行走,現場也有好玩的人力車可以推。車埕是台灣三大木材集中地之一,現在不砍材,改成木製工藝的林班道,還可以讓孩子DIY做木工喔。【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車埕木業展示館建築非常優美值得一遊【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從前的木材集散貯木池變身為遊客中心,【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坐落在湖岸邊,變成車埕最美的風景。【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午餐可以在湖岸邊木茶房享用,【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有特色的木桶便當喔!【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往上走就是車埕老街,最早的木桶便當創始店在這,不過沒冷氣,用餐比較熱。可以選擇步行往上或者開車,一直往上可以通往明潭壩頂,明潭水庫是為利用水里溪河谷地形建築大壩,用以儲蓄日月潭發電後之尾水的人工湖泊。【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把車埕徹底的逛了一遍後,往下一站出發,來去水里吃冰棒,水里二坪山冰棒有兩間大老店 (大觀冰店、二坪冰店)兩間各有千秋,想知詳情請見下面連結【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推薦一定要吃吃它們的鹹冰棒,味道特別到會懷念。【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

【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吃完冰想必大家也餓了,可以到下午2點10分才開的肉圓店,【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如果你在車埕玩得比較晚,那就先來排肉圓,提醒你賣完就沒了,寶寶溫這次來只開賣的半小時就沒了。淋上特製醬汁,現場熱熱吃最好吃,店內座位不多,要記得排隊等位子。【親子旅遊】集集支線行程規劃懶人包最後一戰當然要來騎單車穿過綠色隧道,這一段綠色隧道的規模可以說是台灣最壯觀的,一定要停下腳步到這逛逛。


bobowin旅行攝影生活】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南投一日遊 》集集水里車埕一日遊行程規劃懶人包 (吃木桶便當、看最美的車埕車站、水里肉圓冰棒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