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08000131-260204
Surface Book出鞘 槓上蘋果筆電平板
微軟Surface事業部副總Panos Panay
Surface Book出鞘 槓上蘋果筆電平板
微軟Surface Book搶蘋果生意

微軟昨(7)日更新Surface系列產品,除了預期中的12.3吋Surface Pro 4外,現場更端出一台13.5吋、採傳統筆電設計,卻又是二合一電腦的Surface Book,被認為可以「上打MacBook Pro、下打iPad Pro」,預計10月下旬販售。

除了遊戲機XBox,主打平板、筆電兩用的Surface,無疑是近3年微軟跨足硬體最成功的產品。2012年開賣的Surface,原不被外界看好,但憑藉Win系統在商務使用的方便性,終於在去年第3季首度轉盈,並於今年第1季營收達7.13億美元、年增44%。

 

繼5月更新10吋入門機種Surface 3,微軟Surface事業部副總裁Panos Panay昨日在紐約Windows 10裝置大會端出Surface Pro 4,以及幾乎無風聲走漏、被微軟稱作「終極筆電(ultimate laptop)」的Surface Book,將矛頭對準蘋果MacBook Pro、iPad Pro。

儘管Surface Book外觀十分接近筆電,但透過Muscie Wire Lock卡榫技術,能將其一分為二,延續Surface「2in1」的品牌精神,甚至考量不同使用情境,當用戶以筆電模式使用Surface Book,就會啟動鍵盤基座內的獨立顯卡,拔拆為平板則轉為螢幕內建顯示、耗能率也隨之下降。

搭載英特爾高階晶片Skylake-U的Surface Book,售價從1,499美元(約台幣4.88萬)起跳,不僅將Surface的價格戰線拉到1,000美元以上層級,更與蘋果的中階機種MacBook Pro打對台。Panos Panay指出,相較MacBook Pro,Surface Book效能多兩倍,待機時間也多出兩小時、高達12小時。

新款的Surface產品預計10月26日在美國上市,屆時台廠中受益最深的,將是奪下獨家組裝廠的和碩及軸承廠新日興。法人指出,就過往Surface多走空運的方式來看,預估新品效應將反應10月營收裡。(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