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
資料來源:http://news.ebc.net.tw/apps/newsList.aspx?id=1445266926&cat=intworld

西班牙有新創公司,發明了新型的圓柱形發電機,體積小、沒有噪音、不會傷害鳥類,成本也大幅降低,預估會替能源產業注入新的能量。另外義大利也有建築師,發明了海上溫室,利用回收海水灌溉植物,能解決人類水資源及耕地不足的問題。

三公尺長的竿子,佇立在空曠區,隨著風力微微搖擺,這是西班牙新創公司的發明,也是最新的小型風力發電機。圓柱形風機,有別於以往的傳統發電機,沒有風車葉片就像是一根竿子一樣,利用渦流產生的震動,帶動風機內的交流發電機發電,風機的中間還裝上兩個互斥的磁鐵,來維持穩定擺動,外殼則採用碳纖維及玻璃纖維重量相當輕盈。西班牙新創公司負責人:「舊型發電機現在使用混凝土,而我們使用玻璃纖維重量會輕上許多。」英國媒體認為這個圓柱形風機的發明,是風力發電產業的救星,因為它體積小沒有噪音,不使用葉片不會對鳥類造成傷害,最重要的是製造成本比傳統發電機少了一半以上,就連維修營運成本也低上許多,這項技術很可能突破乾淨能源普及率停滯的瓶頸,為環保能源翻開新的一頁。

西班牙新創公司員工:「圓柱形風機最好的地方是這是第一次,可以將風力發電產業,轉化為綠能科技產業。」環保概念應用,還有這一樁義大利建築師,有鑑於農田日益稀少,構思了漂浮的海上溫室水母駁船,以大自然的水循環現象為靈感,船底的塑膠桶回收海水,用太陽能面版淨化海水,再利用這些乾淨的水,進入水栽系統種植農作物。義大利建築師卡蜜拉:「水母駁船生產植物食物為主,不會對現有的資源產生負擔。」資料顯示全球人口穩定成長到了2050年,人類對食物的需求可能比現在高上6成,水母駁船若是普及就能解決耕地及水資源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