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報導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8/1260757

文化部16日起將電影分級新增「輔導15歲級」,片商姚經玉表示,文化部用意很好,但建議如果能直接以年齡分制,更簡單易懂。

文化部日前公告,16日起電影分級新增為5級,從原本「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限制級」4級,將輔導級再細分為「輔導12歲級」和「輔導15歲級」,分別是12歲以上國中生和15歲以上高中生才能進戲院觀看。

姚經玉表示,15年前韓國就已經改成5級制,法國則是有8級制,但他認為,台灣既然已經有21年沒有修改電影分級,應該要一次做到位,尤其民眾根本不了解分級制的年齡限制,經常要接到民眾詢問電話,建議應該要改成用年齡分級制,這樣也不枉費政府、片商、戲院做了這麼多年的分級制宣導。

像是電玩就以年齡制分級,姚經玉指出,可以直接標示出「12+」、「15+」、「18+」的標示,然後再把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限制級標示為小字,這樣一目了然。

誠品電影院表示,未來將在前場立牌宣導,並依最新之各級電影分類,會請觀眾在購票及入場時出示有效相關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