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郭韋綺╱高雄報導】

樹德科技大學師生研發的超樂器互動服飾昨天亮相,結合紡織服飾與電子資訊科技,將樂器穿上身,輕拍彈奏服飾就能發出美妙樂聲,突破限制,令人耳目一新。

樹科大籌設「高科技紡織品研發中心」主要以織品為主,結合設計學院、資訊學院讓織品研發與隨身娛樂、時尚結合,更具市場潛力。昨成果發表,其中亮點是紡織與電子跨領域合作研發「爵士鼓與鋼琴演奏服飾」及「電吉他演奏服飾」。

流行設計系老師陳鴻仁說,其原理把爵士鼓、鋼琴、電吉他等樂器,轉換成觸控裝置縫在衣服上,經拍打、彈擊衣服感應裝置,身體瞬間變樂器,愛樂者可以隨時創作,徹底解放樂器限制。

本身是Band鼓手的鄒勝壯說,把接觸導電紗縫在褲子上,拍打大腿,就像練習爵士鼓手習慣在腿上打節奏一樣,打擊起來順手,這樣玩音樂滿酷的。

研發長朱維政指出,未來計畫讓超樂器互動服飾從有線變成無線,並朝智慧家飾布料開發,如研發自動調節光線的窗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