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東北亞區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公布最新新調查顯示,台灣每周平均觀看線上串流影片或服務內容的時數高達7.8小時,多出全球平均1.8小時,尤其台灣16∼19歲的千禧世代青少年,特別喜歡用行動裝置觀看影片,觀看總時數的66%是透過行動裝置,台灣的「狂看族」特別盛行,全球名列前茅。

其次,令人驚訝的是,不看有線電視節目的用戶中、已有21%付費收看OTT(Over The Top)節目,凸顯在台灣經營OTT產業、未來將大有可為。

愛立信這次針對台灣市場做出獨立分析,亦史無前例,其所發布的「2015電視與媒體消費趨勢報告」顯示,台灣高達47%觀看傳統電視的消費者,每天至少會有一次找不到任何想看的內容,而不收看付費有線電視(TV Cord-nevers)的用戶中,有21%已經開始付費收看OTT影片或內容。

即使不付費收看付費有線電視,這些TV Cord-nevers還是會透過網路搜尋可觀看的內容,他們不是不願意付錢,而是希望搭配各種不同訂閱方式收看自己喜愛的影片。

美國Netflix、全球第2大影音分享平台Dailymotion 都有計畫明年初登台。OTT興起後,愈多愈多年輕人不再屈就於國內頻道節目「不爭氣」,不少網民開始在網路訂購或下載頻道節目。市場人士分析,台灣收視權益逐漸抬頭,OTT業者明年陸續登台後,與有線電視業者之間的新「眼球革命」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