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網路,沒什麼好點子嗎?

不,所謂好點子,都藏在你我熟悉的東西裡!兩年前曾寫到一間公司叫「WhiteyBoard.com」(白板.com),最近又看到它,已經推出了一大堆相關產品。

什麼是白板.com?

我們昨日剛遷入新辦公室,剛買了兩塊大白板,總價不到台幣6000元,這麼古老的產業,這麼古老的商品,「白板.com」到底有什麼好炫的?好去吸引矽谷知名投資人的資金?

原來,這個「白板.com」所賣的並不是普通的白板,創業家一開始還是學生,只想買一塊白板來開會,到了現場一看,天啊,一塊都要幾百美元(幾千元台幣),對學生來說有點貴!他就想,白板難道不能用「貼」的嗎?有些材質(如冰箱或鋁窗窗緣)都可以直接以白板筆寫上去、順利擦掉,為何就不能拿一種特別質料,直接「黏」到牆壁上去,立馬就變成好寫好擦的白板呢?

他們有了這個簡單的想法,就開始四處找原料的來源及製造商--

據說,後來難找的不是正面(白板)的材料,而是「反面」的材料,他們後來才在中國大陸內地找到了可以黏著在牆上的材料,也找到了工廠,成功的做出了一「塊」只要10~25美元(台幣400~800元)的超便宜「白板」。

這個產品,顯然有切中一些人的需求,有人想要將整面牆變成一塊超大白板,也可以以他們的材料來做,鋪一大面牆,很便宜!

兩年前,「白板.com」才剛開始賣,六個月後,他們竟然已經成交了7萬美元(230萬台幣),等於已經賣了幾千位客戶。後來到今年為止,他們的營收又成長了四倍以上。

而最近他們推出的新產品又是什麼?

竟然是「白板油漆」,只要塗在牆上,立刻將牆面變白板,可以寫、可以擦,你說是不是很厲害?

而且通常會想出「白板.com」這種點子的,反而都不是白板專家。

而創業好玩的地方也在這裡,創業家可能一輩子沒想到自己「發財」的原因竟然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新型態網路點子,而是從小就認識的「白板」。

小心觀察身邊,我們都有機會找到我們的「白板.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