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多良站九年前因旅客人數銳減廢站,太平洋美景讓多良搖身變成觀光景點,平均一天上千人到訪,台鐵看準商機,有意在南迴電氣化通車後讓多良站重新恢復營運。

座落在南迴公路邊坡上的多良站,八十一年十月啟用,營運未滿十五年,因旅客上下車少,台鐵考量營運成本,九十五年十月裁撤,列車不再停靠。

但多良站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讓鐵道迷留連忘返,愈來愈多遊客特地開車前來一睹風采。

太麻里鄉公所和台東縣政府積極與台鐵協商後,四年前將車站重新整建,規劃觀景平台、環山步道,遊客量從一天不到百人,到近二年迅速暴增到每天都有上千遊客到訪,最多時一天就逾萬人。

台鐵嗅到商機,有意讓多良站復站,這個消息讓不少遊客及在地村民雀躍。

遊客說,有火車停靠以後就可直接搭車來多良,不必再舟車勞頓;村民表示,車站重新營運,可帶來更多遊客,帶動觀光。

一名台鐵人士說,目前前往多良站的遊客人數不斷增加,內部對於運務效益已重新評估,若大部分遊客都搭乘區間車,車站營收問題可望解決,「內部對於復站意願很高」。

台東火車站長林德香說,多良站遊客量非常多,電氣化通車後,復站機會確實很大;但就目前車站整體設施可能無法滿足電氣化後運作,有可能重新整建,這部分還需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