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求職競爭激烈,單一職缺平均20搶1,若要擠進上市櫃公司窄門,更要打敗47位競爭者!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鼓勵新鮮人,積極「主動應徵」,並利用相似職務介紹與背條件推薦,擴大求職面,替自己創造與理想企業的第一次接觸;經驗顯示,8成2的企業人資會優先處理「主動應徵」履歷表。

主動應徵 先發制人 8成2企業優先接招

  104人力銀行稍早進行「2011企業招募新鮮人」調查,新鮮人預測,平均每個職缺要打敗86位競爭者才能被錄取;新鮮人求職信心薄弱,平均信心分數只有66.51分、勉強及格,其中,3分之1的新鮮人給自己剛好60分、只敢說「還算有信心」,4分之1的新鮮人給自己不及格的分數,信心度低於60分。
  陳力孑說,新鮮人從學校踏入職場,將近6成感到害怕,但積極勇敢並做好充足準備,想快速上工並不困難!他說,找到工作的最大關鍵在於先有一份貼切的履歷表,主動應徵,先發制人,提高自己的職場能見度,勇敢積極的千里馬才能衝到伯樂眼前,8成2的企業優先處理主動應徵的履歷表。

新鮮人悲觀過頭?企業:職缺平均20搶1!

  新鮮人信心不足,認為職缺必須86搶1,但新鮮人似乎過度悲觀。企業依照過去幾年面試新鮮人的經驗預估,今年平均會從20封履歷當中,選出一位合適人選,平均錄取率5%,若想擠進上市櫃公司,錄取率2.1%。
  陳力孑說,新鮮人求職必須兼具「質感」和「速度」,「質感」來自於好的態度和用心的履歷表,「速度」展現在求職者的主動應徵;如果新鮮人一味被動等待,等於「封存」自己的履歷,大幅降低和企業接觸的機會。

相似職務介紹 背景條件推薦 擴大主動應徵打擊面

  104人力銀行7月份「線上有效工作機會數」有41.3萬個,「線上有效求職會員」有53萬人。陳力孑說,求職會員當中有不少是職場老鳥,新鮮人的工作經驗雖然不如老鳥,但態度積極卻能逆轉勝,先主動應徵,再善用「相似職務介紹」、以及「背景條件推薦」,系統將自動依照新鮮人背景和目前求職喜好,聰明「聚焦」,方便新鮮人在聚焦範圍內尋找相似職務,每多一次主動應徵,就離職場大門更進一步。
  在My104會員中心,「080找出路」會依照會員的學經歷背景,自動篩選出「推薦工作」;在會員「編修履歷」功能當中的「求職條件」,會員依序選擇「希望職務類別」之後,104人力銀行會自動幫求職者選出「相似職務」,指的是,曾經應徵這個職缺的104求職會員,還會同時應徵哪5大職務,不但擴大打擊面,也掌握其他競爭者的求職軌跡。
  舉例來說,找行銷企劃的求職者,還最常找的Top5職缺是:活動企劃、產品行銷、產品企劃開發、國內業務、國外業務。找汽車銷售人員的求職者,還最常找國內業務、門市/店員/專櫃人員、不動產經紀人、外務/快遞/送貨、店長/賣場管理。找運動教練的求職者,還最常找救生員、門市/店員/專櫃人員、飯店人員、其他才藝、以及餐飲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