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HTC Vive是什麼?王雪紅比喻,小時候她希望有哆拉A夢,HTC Vive就像任意門,可以帶你去任何地方,如同當年智慧機問世,Vive是下一個夢想成真,要抓住風口上的巨大機會。

宏達電今天在北京舉辦首場「HTC Vive Unbound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集結全球遊戲開發商、虛擬實境領域技術業者、開發者及新創者齊聚一堂,探討虛擬實境技術與未來市場前瞻遠景。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對虛擬實境(VR)領域非常有信心,她說,數年前,HTC和微軟開發出智慧型手機,領先世界轉變成真,現在,「HTC Vive也是我另外一個夢想成真。」

王雪紅說,小時候,她和大家一樣,都希望有哆拉A夢,讓我們瞬間到世界各地去蹓躂,HTC透過和遊戲大廠Valve合作,哆拉A夢的任意門不再是幻想,可以在各種世界自由移動,讓我們可以「醒著做夢」。

王雪紅還提到,上次她去貴州拜訪學校時,遇到一個小女生好奇問王雪紅,「你去過哪裡?南極嗎?非洲嗎?」言談中充滿嚮往與好奇。

王雪紅知道,這位小女生年紀小,享有的資源非常少,她有去各地旅行的夢想,現在,透過HTC Vive就可以幫助實現,學習其他國家的風土民情,也將為教育帶來前所未有的幫助。

「還有一位朋友用雙腳體驗HTC Vive」,王雪紅說,因為這位朋友坐著輪椅,讓朋友推著他體驗,他覺得在虛擬實境的世界裡,讓他的身體感覺前所未有的自在。

王雪紅認為,在VR這個巨大的變革波浪裡,抓住這個風口上的大機會,就會扮演引領世界的角色。

她也透露,奧迪(Audi)汽車門市有限的展示空間裡,一次只能擺幾台車子,但透過HTC Vive,他們就可以瀏覽所有型錄上的車,感受車內空間與試駕上路,明年HTC Vive就會在全球Audi的旗艦店看見。

王雪紅進一步說,虛擬實境也可以幫助醫療科技,讓醫生走入大腦的血管裡,目前這種技術已經在歐美的醫院實現。

HTC Vive是HTC與Valve攜手推出的首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採用突破性空間定位(Room-Scale)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完全「沉浸式」的體驗。

整套設備包含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耳機、兩個虛擬實境空間定位器及一對虛擬實境專用無線控制手桿。精確定位,讓使用者在4.5平方公尺空間範圍內移動。

HTC Vive開發者版本已向全球開發者發表,市售版本將於2016年4月推出。

宏達電表示,目前HTC Vive正積極探索更多應用領域,例如娛樂、醫療、教育、展覽、展示、房地產、工業設計、旅遊、電子商務等。

不久前,HTC與台灣故宮博物院合作,模擬出真實博物館場景;HTC Vive並將觸角伸向體育,球迷可通過HTC Vive設備,感受世界網壇名將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於賽程中擊球的速度與力道。

在動畫領域,HTC Vive也有所斬獲,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大師葛連.基恩(Glen Keane)透過HTC Vive的虛擬實境技術在立體空間中自由地揮灑創作,展現未來電影與動畫製作的嶄新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