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進國小英語老師吳思含(右一),邀學童一起寫信給加拿大耶誕老人,近來學童陸續收到回信,大家興奮不已。(王亭云攝)大進國小英語老師吳思含(右一),邀學童一起寫信給加拿大耶誕老人,近來學童陸續收到回信,大家興奮不已。(王亭云攝)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溫馨耶誕節將至,宜蘭縣冬山鄉大進國小英語老師,邀學童一起寫信給耶誕老公公,學童們一筆一畫寫出願望、繪上可愛插圖,十六封信滿載孩子的期待,寄往加拿大耶誕村;近來學童陸續收到回信,大家興奮不已,直呼:「真的有耶誕老公公耶!」

校方每年舉辦耶誕節系列活動,今年首次邀孩子「寫信給耶誕老公公」,校長游豪立說,希望英語學以致用,高年級孩子在現有基礎下,向耶誕老人自我介紹、寫下想要的禮物,孩子從一開始的期待,到收到信的興奮,都讓這個耶誕節特別不一樣。

英語老師吳思含說,現代孩子都對耶誕老人不抱期待,但當他們收到回信,真的開心大叫:「原來有耶誕老公公!」回信有三種制式版本,訴說耶誕村在忙些什麼,像是耶誕老公公在學長笛、耶誕老婆婆在北極大學讀書,精靈則在做餅乾等內容。

寄出的十六封信,仍有三封信未回,信件文末的手寫內容,針對每封信內容回應,像是稱讚孩子的鈴鐺畫得很可愛,彷彿聽到鈴聲響著,學童居樂行開心大叫:「我贏了!」只因為耶誕老人回覆的內容特別多,孩子純真的反應讓師長笑了出來。

學童溫心的爸爸為美國人,她在信裡詢問,真的有耶誕老人嗎?為什麼不會送禮物?最後也祝福他們有美好耶誕節,但至今還未收到回信,失落說:「很難過」,師長安慰說,這些問題比較難回答,耶誕老人要想一想才能回答,不要放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