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建築研究所師生前往法國凡爾賽宮花園參加「綠建築大賽」傳出捷報!以「綠能蘭花屋」這個主題奪得都市設計大獎的首獎,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綠建築實力。(陳葦庭報導)

 

美國能源總署從2002年開始推動「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今年交大從世界各大學當中脫穎而出,而他們也從法國傳回好消息,表示他們打造的綠能蘭花屋已經奪得都市設計大獎世界首獎,是首次亞洲團隊獲得獨立獎項第一名。

團隊成員曾聖凱表示,這棟「綠能蘭花屋」,裡面除了可以調節室內溫度、為室內換氣外,更可以利用回收水資源來澆灌植物,傾斜的屋頂還有太陽能發電,也利於回收雨水。

帶領團隊的交大建築所教授曾成德則認為,交大勝出是因為蘭花屋方案強調同時解決建築、城市與能源問題的三合一整合型設計。

而交大也表示,這次除了都市大獎外,還會有建築設計、施工與構造、節能、永續、傳播與社教,以及總體大獎和人氣獎,而團隊也會積極努力,希望可以再獲佳績,也希望國人可以到主辦單位網站上投票,為這群台灣之光加油(http://www.solardecathlon2014.fr/en/vot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