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6日電)HITCON CTF線上駭客競賽今天中午12時開打,由來自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美國、日本等超過600支隊伍,進行48小時不間斷的比賽。

HITCON CTF線上駭客競賽,前身是HITCON駭客研討會現場所舉辦的資安競賽,今年移植到雲端開放給全世界駭客挑戰;這次將使用線上解題式的挑戰形式(Jeopardy),進行48小時不間斷的比賽,爭奪冠軍頭銜及獎金新台幣2萬2000元。

這次出題團隊包含台灣大學駭客攻防技術社和HITCON戰隊;HITCON戰隊才剛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世界駭客大賽獲勝,吸引不少世界駭客高手前來挑戰。

參賽隊伍方面,今年報名參賽隊伍超過600隊,其中台灣參賽隊伍數達110隊,首度超過中國大陸,其他包括美國88隊、日本57隊、俄羅斯34隊、印度24隊、韓國24隊、越南16隊、法國16隊等。

值得注意的是,剛獲得世界駭客競賽DEF CON冠軍的PPP戰隊,隊中實力堅強的天才駭客Geohot,曾經在7月韓國駭客大賽以一人之力擊敗9大戰隊奪冠,也允諾參賽,增加競賽話題性。103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