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設計的「太空巴士」,標榜一次可發射10顆衛星,提高現役火箭發射能力,近期內將首次亮相。

第10屆中國(珠海)國際航空太空博覽會預定11日至16日舉行。中國大陸北京晨報今天報導,陸版「太空巴士」屆時將在博覽會上首度亮相。

報導說,「多星發射上面級」,俗稱為「太空巴士」,是一種介於有效載荷與基礎級運載火箭之間具有自主軌道機動能力的新型運輸工具,可以自主地將不同載荷運送到不同軌道。

美國、俄羅斯最早啟動相關研究,先後研製出數十種類型各異、功能多樣化的「太空巴士」。

上海航天(航太)技術研究院表示,此次赴珠海參展的「多星發射上面級」,可以執行中低軌道的多星異軌部署及星座組網補網部署任務,在軌飛行48小時,主發動機具有20次以上的重覆啟動能力,最多可一次性實現大於10顆衛星的發射,大大提高現役火箭發射能力。

報導說,陸版「太空巴士」按照模塊化、標準化設計的通用運載平台,可適應與長二丁、長二丙、長四乙、長四丙等現役運載火箭的配套使用。

報導說,大陸未來還將進一步研究讓「太空巴士」能載著廢棄衛星一起飛向「墳墓」軌道,騰出有價值的軌道空間,減少對其他太空飛行器的影響和威脅。1031109

 

新聞相關圖片

 

(圖/中廣新聞網)(圖/中廣新聞網)

 

 

 

天下新鮮事 盡在FUN影音

An artist rendering from World View Enterprises, Inc. released on October 22, 2013, shows a six-passenger, two-pilot pressurized capsule in a near-space balloon-launched ride that is being designed to...較多 
1 / 5
Reuters | 拍攝者 World View Enterprises, Inc. / Reuters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