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漫畫上線吧!comico原創大賞開跑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數位內容興起、紙本漫畫出版萎靡,日本原創手機漫畫app comico提供台灣漫畫家或潛力創作者完整養成平台和發光舞台,11月11日起展開「第一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總獎項價值逾150萬,冠軍獎金30萬,除了豐富獎項,前三名還可獲得連載機會、專業繪圖軟體工具,冠軍可再獲得專業培訓課程。

徵選新銳漫畫家的「第一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11月11日至明年2月11日開放比賽投稿,獎項包含金賞、銀賞、銅賞、人氣賞及潛力賞共計13位名額,總獎項價值逾150萬元,其中冠軍可獲30萬現金,並提供完備的漫畫家培訓課程、專業漫畫繪製軟體,讓創作者更能全心投入漫畫創作,繪製軟體包含Wacom高階數位繪圖版、Clip Studio繪製軟體高階EX版。金賞、銀賞及銅賞得獎者可成為comico官方連載漫畫家,開始職業漫畫家生涯,將於明年3月6日公佈得獎作品,3月14日進行頒獎典禮。 除comico編輯部評選外,comico更邀請三位客座評審從畫面分鏡、故事劇情及日本市場反應等面向進行更多元的評選,期待選出最具實力的新人漫畫家。客座評審包含台灣漫畫公會理事長鐘孟舜,將針對漫畫內容以專業漫畫家眼光進行評選;日本comico編輯中島敏郎,以日本市場角度給予參賽作品建議給分;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不僅為專業文字工作者,更為法國安古蘭漫畫展台灣館策展人,以其豐富的書藉出版經驗及對漫畫的熱愛,給予在故事創意、劇情安排上的專業評審。 comico目前55部連載作品中,8部來自台灣作品,數量將持續增加。人氣部落客如睫毛,細膩畫風搭配奇幻冒險故事《負債魔王Devil Game》,深受讀者喜愛,與台灣知名四格漫畫天王River的搞笑貓奴日常故事《我的社長大人》長期盤踞人氣榜前10名。更有多位長期缺乏舞台的原創新血即將加入,《頭一站地獄》的作者張英在國中時即夢想成為漫畫家,但十五年間缺乏發表舞台,陸續轉戰遊戲美術、企劃、同人創作、小說創作等,才終於能將原創連載作品在comico上發表。 目前comico 擁有超過50部連載漫畫作品,風格包含青春校園、奇幻冒險、趣味生活、體驗互動式恐怖漫畫等,也期待招攬更多台灣漫畫家,提供漫畫迷更豐富多元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