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智冠(5478)董事長王俊博昨(12)日表示,「手機遊戲市場在2015年已進入世界大戰,台灣業者也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為了留住人才,智冠也於近期內為員工加薪;未來如果有好的研發團隊,智冠不排除投資或入股。

王俊博表示,手機遊戲市場是兵家必爭之地,不僅是傳統PC遊戲廠商進入,也可以看到遊戲機平台的研發商搶進,加上有不少小型新創團隊竄起,這是過去所沒有的現象,可以預見「2015年的手機遊戲市場將是世界大戰」。

反觀台灣,遊戲產品相對比較起來數量少,市場能見度顯得很低。面對此一情況,王俊博認為「台灣需要改變」,面對大陸是最大的手機遊戲生產工廠,如何跟大量生產的大陸公司競爭、存活,智冠終於找到一條路,即提供「原料」(遊戲IP),授權中國大陸中小型開發公司共同開發,再交由好的遊戲育營公司負責營運事宜。

智冠近期就有成功的案例。智冠旗下子公司智樂堂,向台灣本土文創業者大霹靂國際旗下「霹靂布袋戲」,取得正版IP授權,再交由上海駿夢遊戲聯合開發,最後授權給唯晶數位代理。該遊戲上市首月的營收一舉突破8,000萬元,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昨日透露,一月份的業績可望突破一億元台幣。

王俊博表示,智冠集團成立逾30年,旗下擁有上百遊戲IP,包括單機時期的經典IP「炎龍騎士團」、「天地劫」、「神州八劍」,以及「黃易群俠傳」等等,近年還簽下不少輕小說,這都是集團寶貴的資源,未來將活用這些IP,將其授權給大陸遊戲開發公司共同開發,雙方再共同拆帳及分潤。王俊博表示「IP愈擦愈亮、愈用愈有價值」。

為留住人才,智冠集團也全面加薪,最高幅度約10%左右。

王俊博表示,日前已成立智龍基金,未來對於好的研發團隊,將考慮購併或投資。每個投資案以2,000萬元為上限,持股不超過30%,今年內希望可以投資10個團隊。智冠日前公布去年營收,103年全年自結合併營收150.25億元,再度創下年度合併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較102年成長36.40%,成長幅度為近7年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