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一場演講會中說要和Taipei-Free說goodbye,「因為iTaipei只有我在出錢」,呼籲大家一起愛台灣(iTaiwan)一起出錢,北市府今(20)日與11家民間業者簽署「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合作意向書,未來完成整合計畫後,民眾可以到聯盟成員的服務場所,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合作意向書簽約記者會,邀請7-11、Cama咖啡、新光三越、全家超商、太平洋SOGO百貨等11家業者簽訂合作意向書,結合民間大量的無線網路資源,讓服務範圍更完善,聯盟成立後可增加1100個無線網路熱區,而除了與民間合作外,也將與中央iTaiwan進行整合,達成一個帳號全台北市皆可上網之目標。

柯文哲表示,單靠市府自己的力量建構Taipei-Free太花錢了,應想辦法把民間的力量整合進來,「台北無線網路聯盟」的構想,是建構一個平台,把包括捷運、公車、連鎖商店整合進來,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單一入口網站,到哪個地方都可以用無線上網,他強調,民間可以提供連線服務就由民間提供,政府是提供民間無法提供或業者沒意願的服務,例如圖書館等,民間業者加入,除了可減少政府負擔外,也可讓網路連線的品質更好。

資訊局長李維斌補充,免費上網是基本人權,組成聯盟後,目前規劃提供的免費連線服務,傳輸最少需提供2M的傳輸量,或是至少半小時的連線時間,對一般民眾網路查資詢或收發郵件就夠用了,超過2M傳輸量就不是市府該拿納稅人的去提供的服務。

李維斌表示,未來將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的iTaiwan服務整合,以iTaiwan作為連線的入口網站,在整個聯盟計畫中,市府並不會出資,至於整合時程,李維斌說,原本規劃在雙十節前,但市長「已放鯊魚出來了」,能快就儘量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