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網路上曾經流傳,西瓜可以替手機充電。最近有一個DIY網站,也自拍影片 來實驗這個說法。影片中手機的充電器,插上西瓜後果然有電力流通,不過影片也指出這是做出來的效果。而專家也表示,西瓜有可能產生電力,但是電量相當微弱,無法為手機充電。

西瓜可以為手機充電嗎?這項說法至少已經流傳了兩年,今天就來做實驗,根據外界的說法,西瓜要放在冰水中,而且越冰越好,才可能發電,於是實驗主持人在水中加鹽,要讓西瓜進一步降溫,接著把充電器插上西瓜,然後再接上手機,主持人不死心,不斷在水裡加鹽,讓西瓜進一步冷卻,第三次測試時,出現這樣的結果,西瓜果然有電力,點亮手機螢幕,不過這段影片,也讓許多網友質疑,認為插在西瓜上的充電器,和插在手機的充電器根本是不同的,再用影片剪接手法,讓人看起來是同一個,而實驗主持人自己也承認,不可能用西瓜充電。

其實在物理實驗中,的確有用蔬果來做電池,將兩個金屬釘子,插在馬鈴薯上面就可以發電,必備條件是,要有的不同金屬,通常是鋅電極以及銅電極,然後以馬鈴薯本身當做電解液,讓兩片金屬的電子游離,就會產生電流,同樣的原理,西瓜也可當做電池,不過專家表示,這樣產生的電力相當微弱,如果要將手機充電,需要一整座超市的西瓜,因此影片中單靠一顆西瓜,就可以完整充電,根本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