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1804476354793  蘋果 (AAPL-US) 智慧表消息正如火如荼,此時卻傳出 Google (GOOG-US) 正努力打造一款 iPhone 也可以使用的 Android 穿戴式設備,這是否會影響蘋果智慧表的銷售呢?

蘋果產品素來以封閉式環境聞名,例如 iPhone 透過 Continuity 和 iCloud 幾乎可與 OS X 無縫接軌,各種蘋果產品可以輕鬆同步內容,包括即將問世的 Apple Watch,主要是因為 Apple Watch 的資訊大多從連結 iPhone 而來。

事實上,Apple Watch 使用內容的方式與 iPhone 並不一樣。當然,Apple Watch 與 iPhone 的整合度一定會比其他 Android 穿戴式產品還高,但其實大多數使用者根本不需要這麼高的整合度。

智慧表除了炫、時尚、看時間以外,多數功能就是為了快速查詢、簡便的通知途徑,所以 Google 只要開發出能觀看 iOS 通知資訊的 Android 穿戴式產品就可以了。

雖然死忠蘋果迷向來不喜歡太多選擇,蘋果給他們什麼,他們就買單,但至少一般 iPhone 使用者如果想買支智慧表,好歹他們可以有更多選擇了。再衡量一點,Android 穿戴式產品的價格通常比較便宜,至少比 Apple Watch 便宜。

Google 開發可搭載 iOS 的 Android 穿戴式產品之舉相當睿智,在第一代蘋果智慧表根基未深之前就搶攻入市,這很有可能會吸走蘋果客源,就算趕不上 Apple Watch,也可能讓 Apple Watch 2 陷入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