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們注意囉!最快6月底,iPhone損壞就不能拿回電信公司修了!蘋果公司正式發函給台灣5大電信業者,將收回iPhone維修權。收回的原因市場眾說紛紜,有業者認為是近來iPhone送回原廠維修的比例過高,引起蘋果不滿,也有一說指出,蘋果貫徹全球產銷垂直整合策略,將在台自行設置維修中心,更有市場人士直指與鴻海在大陸賣「二手機」有關。

  iPhone全球熱銷,新機上市均造成市場轟動,光是在台灣就有超過300萬人使用蘋果手機。不過今(11)日爆出,蘋果公司決定向台灣5大電信公司,收回已長達8年的iPhone的售後維修權,最快6月底生效。消息一出引起「果粉」震撼,深怕未來在台灣「維修無門」,須要自費寄送手機至海外維修。

  有消息指出,近來電信公司推出「人為損壞,保證維修」服務,導致送回原廠的iPhone大量增加,引起蘋果總公司不滿,認為有違全球策略,因此回收電信商的維修授權;也有業者認為,蘋果將從製造、銷售至維修採垂直整合,因此有意在台設立維修中心;市場人士則表示,大陸iPhone「二手機」嚴重缺貨,加上鴻海爭取到大陸「二手機」合約,蘋果準備「集中管理」,讓損壞手機通通「回大陸」。

  目前iPhone的維修方案是由電信業收件,再由全虹、聯強…等代理商協助更換簡單零件,若出現CPU損壞或系統問題,才會送至原廠進一步修理。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均表示,目前正積極與蘋果公司溝通,希望可以維持「哪裡買、哪裡修」的方式,現行「金機修復」或「復原者聯盟」方案都仍適用於iPhone,使用者權益絕不受損。

  若電信商與蘋果的「維修合約」真得破局,消費者還是可以將iPhone送交德誼數位、燦坤3C或Studio A等蘋果產品授權銷售通路,由特約商進行維修或送回原廠,使用者不用擔心無處送修。只是電信商的「全套」服務角色勢必改變,喪失維修優勢,對營收也將有重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