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研發出3D冰淇淋機,以3D列印得到靈感,讓冰品製作標準化和客製化,並節省操作者體力。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專校院技術研發成果發表會,健行科大工業管理系助理教授陳立元實地操作冰淇淋機,吸引眾多目光。

陳立元說,近年便利商店流行販賣霜淇淋,但擠壓時需要一些技巧,不熟練的店員製作的品質有差,而且還耗時耗工,讓後方排隊結帳的客人乾等,有些店甚至得多請一個人力因應。

陳立元從3D列印機得到靈感,打造出3D冰淇淋機,透過簡單的機械和程式運作,可以輕鬆做好各種造型的冰淇淋、霜淇淋,從傳統的「3圈半」到摩天大樓,他們曾在校慶園遊會實驗,一個小時就製作了16公升的霜淇淋,讓數百位人品嘗。

陳立元說,3D列印冰淇淋設備,一台成本約新台幣15萬元,研發團隊希望未來能變成自動販賣機,讓民眾更容易得到吃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