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已選定一批設備,將送至木星多冰衛星歐羅巴(Europa),持續尋找可能支援生命的證據。

攝影機、雷達與磁場測量儀器等9項器具,將用來試圖判定歐羅巴的冰川表面下,是否如同科學家長期推測的含有海洋。

美國航太總署表示,歐羅巴跟地球衛星月球差不多大,水量可能是地球的兩倍。

科學家一直渴望尋找確切答案,這9項設備將於2020年左右送至歐羅巴。

美國航太總署科學任務局(Science MissionDirectorate)副局長葛倫斯菲德(John Grunsfeld)今天發表聲明說:「為了尋找地球以外的生命證據,這項新任務與設備有可能解開歐羅巴之謎,令我們感到興奮不已。」

這些器具將用來尋找顯示歐羅巴事實上能支撐生命的幾個關鍵指標,例如鹽水、崎嶇不平的海床與潮汐加熱產生的能源與化學物質。

美國航太總署說:「要在太陽系尋找今日除了地球以外的生命,歐羅巴可能是最佳地點。」

歐羅巴任務可能耗資3000萬美元,美國航太總署已在2016年預算中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