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選手近年來屢次在國際比賽勝出揚威,在歡呼聲的同時,電競產業發展困境也浮上抬面。台灣電競聯盟秘書長汪奘瑛表示,電競產業需要政府配套政策支持,才能走得長久。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統計,台灣2014年遊戲業產值新台幣506億元,較2013年的453億元成長11.7%。

另外根據Nielsen在2014年第1季的市場調查顯示,台灣13到65歲的人口中,有745萬人是遊戲玩家,占台灣總人口數的3成以上,但遊戲產業多年來卻鮮少感受到政府的關愛和支持。

電子競技(e-Sports)在台灣更是剛處於萌芽的階段,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2008年1月正式成立,多年來由少數遊戲廠商自力救濟,燒錢苦撐。

汪奘瑛指出,台灣政府對電競的協助落後很多先進國家,尤其是韓國。韓國為了扶植電競產業,2011年底正式通過「電子競技振興法」,提供資金、設施、人才培育等協助,甚至讓選手在服役階段繼續電競訓練,推動韓國的電競選手成為世界第一。

根據外媒Gearburn報導,位於韓國首爾近郊的電競館將在2016年3月完工,這是第一個由韓國政府為遊戲和電競量身打造的電競館,共斥資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可容納超過1000人觀眾,是現有電競館的3倍以上,希望藉由興建大型電競館推動遊戲與電競產業。

汪奘瑛說,國內棒球運動有體育署、棒協等官方單位支持,優秀的選手可以到美國、日本等地發展,希望政府比照中國大陸、韓國、歐洲等國家,將電競納入正式運動項目,並制定配套政策,協助尋找贊助、選手生涯規劃、人才培育等,讓電競選手無後顧之憂,專心地練習和比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