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綜合報導】不怕外界噪音打擾,聰明的耳機可過濾人們不想聽到的特定噪音。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美國新創公司研發一款可以阻絕外界特定噪音的耳機「Here」,可以藉由調整模式阻絕各種嬰兒哭鬧聲、路人嬉鬧聲與交通工具引擎聲等,讓人們專注在自己想聽的音樂或其他聲音。

Here的發明者卡夫特表示,這款耳機可配合App,讓使用者除了能調節不同的音量、平衡器與音效模式外,最特別的是可以選擇「聲音過濾」模式,阻絕其他不必要的聲音。Here裝有麥克風對外界進行收音,再經電子訊號處理音訊,並由App所內建的演算法分析,移除使用者不想聆聽到的聲波。

卡夫特認為,Here可讓使用者在許多特定情境過濾要其他「噪音」,像是在飛機內的引擎噪音和嬰兒哭聲,地鐵裡的路人聊天聲,或者演唱會時旁人的歌唱聲。

【台灣醒報記者張振鴻綜合報導】多功能智慧手電筒,出門在野外。科技新聞網站《DigitalTrends》報導,新創公司發明一款「Fogo」多功能智慧手電筒,具備各種GPS、行動電源、無線電話及傳感器功能,可讓民眾在野外時紀錄走過的路線,並提供與其他Fogo聯繫的功能,不用擔心迷路。

Fogo最基本功能可感測週遭明暗度,自動調節照明亮度,更會在照遠方時自動變強光。Fogo也具備GPS功能,可記錄行程軌跡、速度、里程與時間等數據,並具導航功能,在夜間時若偏離路線,會以閃光提醒。另外,它還內建傳感器,一旦查覺到周圍有動靜,就會自動打開。

若一群朋友都持有Fogo,在野外分散時還可互發短信,並以無線電方式進行語音通話,或在簡易地圖上顯示位置。研發者表示,未來甚至會加入測距儀或麻醉槍的功能,讓民眾在野外遭遇危險時更具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